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以产业大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发布时间:2023-08-04    作者:陈泉霖 樊世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马桥镇峰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产业大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杜云峰先后到马桥镇峰山村中药材加工厂、气调保鲜库、金银花基地、黄桃产业基地,现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听取金银花生产加工和市场前景、黄桃产量及销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情况。

杜云峰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只有发展产业才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才能更好地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才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立足乡村实际,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吸引力的特色农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激发乡村内生动力,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马桥镇峰山村会议室,杜云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杜云峰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以指导各项工作。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加强调查研究、勇于创新创造、持续攻坚克难,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