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县城管执法局赴郧西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3-08-17    作者:朱代武 王晓冉

近日,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考察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

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是关防乡最大的村,全村人口2187人。作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沙沟村以垃圾分类为“小切口”,开启村庄整治建设“大行动”。按照“能埋的、能卖的、能烂的、能烧的”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四分类垃圾处理口诀,教会村民懂分类,分好类。持续改善的村庄环境,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从“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

考察组参观了沙沟村的垃圾分类,并与村干部就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废物利用、垃圾收运模式、垃圾源头分类及末端处置、保洁员长效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