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林业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县推进“一照多址”备案,“解锁”企业住所登记限制

发布时间:2023-08-22    作者:鄢利容    来源:保康融媒网

“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为企业发展考虑了。”8月18日,县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一照多址”备案,让只等了10分钟就领取到营业执照的宦先生赞不绝口。

宦先生是襄阳有钱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天他到县行政服务大厅准备办理新的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宦先生打算从事襄阳有钱花有限公司一样的行业,经营一样的事项,但苦于是另外的地址,只能重新再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当即向宦先生介绍了“一照多址”备案政策。

“一照多址”登记,指在全县范围内,企业经营场所与住所不一致的,或者设有多个生产场所的,企业可以通过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营场所备案,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记载在同一张执照上,而无需单独办理分支机构登记的登记制度。

通过试行企业跨辖区“一照多址”登记,结合住所和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实施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无需另行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简化申报流程,减少申请材料,为企业网点扩张节省时间和成本。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构建依法监管、协同监管、信用监管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促进辖区内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