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到黄堡督导检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6    作者:樊世琦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黄堡镇督导检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责任上不留盲区、行动上常抓不懈,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黄堡镇烟叶收购站,杜云峰详细了解烟叶烘烤质量、烤烟分级、收购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烟叶收购工作,严格落实好烟叶收购相关政策,最大程度保障烟农利益,提高烟农收益。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抓好烟叶收购场所、仓库的安全管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烟叶丰产丰收。

在大湾福利院,杜云峰实地察看了福利院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社会福利院担负着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抓好安全管理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各项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生活。要重视服务对象的精神需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情感沟通和心理疏导,把关心关爱关怀落实在服务的具体细节之中,全方位守护好院民的身心健康。

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导致黄堡镇部分地区出现山体垮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在花栎树包村地灾点,杜云峰仔细察看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灾点基本情况和防范应对情况。他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雨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信息上报、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严查严控风险隐患,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风险点位一定要第一时间设立警示标识,果断采取必要措施,对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及时排查,尽快安排工程改造,打好地灾防治“主动仗”。

当天,杜云峰还到黄堡镇水田坪村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五共”理念,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创造性,共同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携手建设美丽庭院,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