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过渡湾 >  正文

过渡湾镇中心学校:排查“萝卜刀”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谢亚东

近期,一款“萝卜刀”玩具在中小学生中流行起来。据了解,“萝卜刀”的甩进甩出、捅刺、割喉等动作极易对学生造成不良教育。为确保学生远离危险物品,构建平安健康校园,近期,过渡湾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排查“萝卜刀”的活动。

该校政教室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宣讲“萝卜刀”的危害;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分析使用危险物品的不良后果,号召学生主动上缴“萝卜刀”;通过家长群宣传“萝卜刀”的安全隐患,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选择适合孩子年龄阶段、有益身心健康发展的玩具。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危险物品危害性的认识,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学校还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工商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监督检查,防止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物品流入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