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林业局 > 资讯 >  正文

肥料送上门 果农心欢喜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杨先鹤 邹巧玲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22日一大早,寺坪镇的种植户有的开着小卡车,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骑着摩托车,纷纷赶到肥料发放现场。

在现场,技术员和村干部根据摸底的花名册,认真核对名单信息,依次向各村及部分种植户发放肥料和石硫合剂,偏远村则由村干部将肥料和石硫合剂领回去后通知种植户到村里领取。技术员边发放,边向种植户了解今年收益情况和管护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嘱咐他们要把物资用在“刀刃”上,同时还耐心讲解肥料的施用时间和关键技术。

据了解,为提高核桃产量和品质,保康县核桃办根据核桃种植户的需求,通过招标方式统一采购了1095吨肥料和2804件石硫合剂免费发放给核桃种植户,不仅为核桃种植户解决了所需肥料和防病虫药剂问题,还提供了相关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正确施肥和使用防病虫药剂,以达到改善土壤质量,防治病虫害的最佳效果,提高核桃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