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生活 >  正文

@保康人,大风黄色预警来了,请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保康融媒网

保康县气象台2023年12月14日09时13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至16日,我县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减少外出次数,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气象部门要做好低温大风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高信息报告和信息发布频次,了解低温大风影响,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工作。

二、各乡镇、农业农村局要采取措施,预防低温大风对农、林、畜、水产养殖业的影响。

三、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提醒车辆减速,防止因低温冰冻导致车辆、人员等事故发生。

四、住建局要做好用水安排,保证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五、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要加强低温大风条件下野外作业、旅游及体育户外活动的安全监管,必要时调整作息时间或停止作业,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大风事故。

六、科经局、供电公司要注意低温大风期间的电力调配及相关措施落实,加强电力设备巡查、养护,及时排查电力故障。

七、停止集体露天活动,居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八、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要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

县安委会办公室

县减灾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14日14时40分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