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林业局 > 资讯 >  正文

县林业局: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 持续优化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童寅    来源:保康融媒网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对2023年度涉企经营许可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扩大许可事项告知承诺范围,对《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许可类事项》《“三有”陆生野生动物许可类事项》等7项许可事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共办理告知承诺制事项15件,办结率达到100%。

据悉,该局自2022年8月开始,对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经营许可类3项林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将办理流程由原来的“受理、审核、现场勘察、作出决定”,变为现在的“签订承诺书、当场决定、后期核查”。审批时限由原来的多个工作日压减为现场即办,原来多种类的申请材料也减少为“一纸承诺”,实现现场拿证,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切实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