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1月25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1-25

>>封面新闻

近日,村民在保康县城关镇堰塘村食用菌大棚采收香菇。近年来,保康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在冬闲时节利用现代设施农业发展香菇、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有效带动种植户冬季增收。(陈泉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强基固本抓防范,齐抓共管保平安!

>>倡导廉政新风,创造美好家园!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冯云波就贯彻落实全省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省市诗词学会来保康检查指导“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考察团考察保康文旅产业及项目

◆保康开展县城禁鞭区无人机巡查执法演练

◆2023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冯云波就贯彻落实全省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1月24日,全省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建立完善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提高投资有效性,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实支撑。县委书记冯云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冯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县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冯云波指出,推行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管理改革,根本目的是要探索建立覆盖投资项目策划生成、建设管理、绩效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新模式,推动解决总量失控、结构失衡和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等突出问题,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省委的改革意图,自觉站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准把握改革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提高全县项目投资和项目建设综合质效。

冯云波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有序开展。要抓“三库”录入流转,聚焦考核重点,按照“录得进、报得出、能落地”的原则,进一步充实“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切实把项目前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上线试运行,加快“三库”录入流转以及绩效评价。要服务好“多规合一”等业务协同平台的互联。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做好各项系统的对接服务,确保平台功能正常运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提前研究开展项目绩效综合评价。相关部门要提前行动、提前对接,特别是涉及到本行业、本区域的绩效评价个性指标,要及早谋划、科学拟定评价指标体系,做到与省、市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冯云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县发改局要扛牢牵头责任,发挥好牵头作用,健全会商联络、通报调度机制;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发布项目动态,及时推送政策动向,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合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聚焦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改革有效办法,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保康经验。

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张莹等县领导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杨韬 江彦佐)

【保康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1月24日,保康县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通报2023年保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主持会议。

会场内,暖意融融。冯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县所有老年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冯云波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为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大力支持,全县上下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冯云波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抓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惠民生工作,加快建设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

冯云波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参谋智囊、监督指导、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继续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云波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有关部门尤其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会上,县老领导彭宗文、刘德明、陈永高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保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发挥余热,尽己所能、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

县领导朱宝剑、王畅出席会议。(江彦佐 杨韬)

【省市诗词学会来保康检查指导“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1月24至25日,经济日报社新闻研究室主任冯举高、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胡均华一行到保康检查指导“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保康“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莹主持会议。

冯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保康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日报社和省、市诗词学会表示感谢。

冯云波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结合保康实际,制定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实施方案,力求突出保康的地域特色、人文特色、工作特色。坚持把诗词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社区作为重要载体,建诗墙、辟诗栏、组诗社、创诗作,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诗教活动,并将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有机融合,在全县掀起了学诗词、用诗词、写诗词的热潮。下一步,保康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诗词“六进”示范点建设,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更大力度推进诗词写作培训工作,培养更多的诗词创作人才;更高质量推进诗词学会建设,不断提高诗词创作水平,确保高质高效、圆满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指导组认为,保康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群众积极参与,工作扎实有效,创建实效显著,工作亮点突出。希望保康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载体,深入挖掘丰富的诗词文化资源,不断培养壮大诗词人才队伍,提高全县诗词创作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副县长黄艳杰出席会议。

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光千社区、县税务局、保茶集团,详细了解我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及成效。(江彦佐 杨韬)

=============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考察团考察保康文旅产业及项目】

1月22日至24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考察团来保康考察文旅产业及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杜云峰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各位专家来保康考察指导,向考察团推荐了保康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了保康基本县情、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旅游景区、特色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专家把好的经验介绍给保康,为保康提供更多的意见建议,促进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保康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护好青山绿水,利用好山水资源,做好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

考察团对保康的文化旅游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保康抓住高铁时代、周末微度假等机遇,在全域旅游的基础上向全域度假转化,建立度假式旅游体系,打造避暑度假、温泉度假等拳头旅游产品,加强顶层高端设计,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和景区营销方略,走区域协作、整体联动、文旅融合的发展道路,争创更多的国家级旅游品牌,让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莹重点就保康旅游资源、景区建设、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等,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

副县长黄艳杰主持会议,副县长万传伟出席座谈会。

会前,考察团先后到保康蜡梅公园、温泉、横冲、蜡梅谷、官山世外茶源等地现场调研,对冰雪旅游、文旅融合、精品民宿、休闲度假等业态进行考察。(肖婕 陈泉霖)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主任会议】

1月24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起草工作,通报了2023年度乡镇人大工作考评情况,各委室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

徐声军强调,年关将至,要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孔祥鹏、张桂平出席会议。(肖婕)

【胡志芳指导县信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指导县信访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通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完成情况;支部党员分别对照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志芳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精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创造性地抓好转化运用;要持续巩固学习成效,不断深化整改整治成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心怀大局,树立大信访观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信访工作中,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民情民意、提出工作建议,更好服务办好“两件大事”;要持续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张照)

【省应急管理厅到保康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1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光武来保康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马桥训练基地、原后坪镇中心小学等地,察看救护队运行、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拟建项目等情况,就基层应急救援建设进行座谈。

杨光武强调,要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各项保障机制与激励机制,尽力解决人员编制问题,让人才“走得进来、留得下来”,最大限度提高队伍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积极推进应急救援建设向队伍标准化、人员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设备健全化发展,打造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综合性应急队伍。要结合县域实际及建设要求,夯实基层治理单元应急基础,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实际,不断加强基层应急队伍、物资器材保障,强化培训,充分发挥村级应急管理员最前沿岗哨的作用,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调研组还到马桥镇笔架村、后坪镇后坪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向宗涛)

================

★动态播报★

【保康开展县城禁鞭区无人机巡查执法演练】

1月24日,县政府办、县公安局等部门在县体育场开展禁鞭区无人机巡查执法演练。

演练模拟:执勤民警发现禁鞭区燃放烟花爆竹,民警驾驶无人机进行取证、喊话制止,并没收烟花爆竹,进行批评教育。使用无人机远程监控,避免了人工巡查可能存在的疏漏和误差,提高了巡查的准确性,可以更快速、更全面地覆盖禁鞭区域,提高管控效率。(邢忆星)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鄂检”专项抽检活动】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你点鄂检”专项抽检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工作人员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意见,让群众投票选出最关心、有疑虑的食品。同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现场参与监督,到超市、养老机构等地,对百姓点选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等九类食品进行现场选样、靶向抽检,共抽检35批次。后期,该局将在国家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和政府网站食品药品专栏对抽检结果进行公布。(龚永娇)

【保康楚通客运公司安排部署2024年度春运工作】

日前,保康县楚通客运公司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议,对春运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2024年春运从2024年1月26日(腊月十六)开始至3月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楚通客运公司按照“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方针,实行全员安全风险抵押,准备充足的储备运力,随时待令发班,根据客流量变化及时调整班次,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并通过增开临时加班车等方式及时疏导旅客,防止春运期间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同时,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各分公司开展春运道路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范振华 杨盛凡)

================

●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业务学习和讨论交流,进一步充实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知识储备,巩固和提升业务能力。(姚鸳)

●近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美联超市、三合嘉超市、楚天农贸市场等城区重点场所,对计量秤具开展专项抽检,严厉打击短斤少两、计量作弊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营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计量消费环境。(赵恒钰 王俊山)

●1月22日,保康一中召开消防安全暨寝管门卫工作会。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风险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体系,严格排查易燃易爆等物品,抓实、抓细、抓严、抓牢各项安全管理环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成加勇 张飞)

●春节临近,黄堡国土资源所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包保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当前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谋方法、想对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以及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幸福过节。(尚娟 董旭)

●1月24日,质安站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党员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黄天杰 宋圣丽)

●近日,马桥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经营主体开展节前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证照资质、进货来源、索证索票、食品标识标签等内容。本次共检查商店12家、餐馆10家、药店8家、超市7家、菜场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向经营者提出限期整改方案。(王瑞科)

●1月23日,寺坪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困难学生家庭开展“牵手同行 伴你成长”暖冬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现状、生活状况,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注意安全,平安过节。(许磊)

●自1月初开始,歇马镇全面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缴费人数8605人,个人缴费金额合计3793200元,人均缴费475元。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大督办征缴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征缴工作。(杨发庭)

●连日来,龙坪镇人社中心落实专人,对辖区内低保、五保、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社保服务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对即将到龄享受待遇的群众帮助其完成“查询缴费、收集资料、申请上报”等手续,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确保群众养老保险待遇应享尽享。(冯俊)

●近日,黄堡市场监管所开展取暖产品、烟花爆竹及燃气领域大排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取暖器、燃气灶具经销店,成品油经销店、餐饮店、烟花爆竹经销店等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以及检验标识、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宣传讲解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增进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马金凤)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灭鼠类药物中毒的处理】

1、灭鼠药中毒患者应立即脱离中毒环境,更换污染衣物,冲洗皮肤。2、口服者应立即进行催吐、洗胃、导泻处理。3、尽快来医院使用特效解毒药物。咨询电话:5817236(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2023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2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就业形势、介绍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的相关举措。加快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加强劳动权益保障……2023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就业保持总体稳定。

★@人民网:【社区医院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旨在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达到服务能力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比例达到68%,累计建成社区医院超过3800个,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人民网:【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61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2.6万件,处分61万人,其中包括省部级干部49人。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11℃;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13℃。(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冬季脑梗高发 学会“120”识别法早治疗】

“1”——1张脸嘴歪眼斜不对称。“2”——2个手臂无力、麻木、无法正常握东西。“0”——无法正常聆听别人说话,自己也不能完整的说出一句话。预防脑梗发生,首先改变生活不良习惯。生活规律,控制血压、血糖、注意饮食搭配、控制体重、不熬夜、不过度劳累。(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赵硕;责编:杨莲花。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