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2月5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2-05

>>封面新闻

2月4日,两峪乡芭桃村村民在村道上清扫积雪。连日来,保康普降大雪,各地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雪保畅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朱丽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共建法治政府,共享美好生活!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共建平安保康,共享平安成果!

>>倡导廉政新风,建设廉洁保康!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与文明结伴,与健康同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保康举行2024年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

◆2024年保康县迎春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襄阳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保康3人光荣上榜

◆铁路12306系统运行顺畅稳定 春运迎来返程火车票售票高峰

◆我国将发射“天都一号”“天都二号”探月卫星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保康举行2024年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

2月4日,保康举行“携手同行 合作共赢”2024年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诚邀在保康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保康在外成功人士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恳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朱万清、闻权、李斌、王付军汇报了企业运行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并就加快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企业家发言后,冯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为保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冯云波表示,2023年保康县域经济回升向好、进中提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7.5%,税收收入增幅排名襄阳市第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支撑有力,正式签约招商项目、合同投资额、实际到位资金分别增长59%、227%、13%。2024年,保康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园区创业、项目牵引、农业强链、乡村振兴、旅游创建、改革创新、基层治理、党的建设“八大工程”,加快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

冯云波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和政策机遇,积极布局保康、投资保康、建设保康。保康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倾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发展更公平的市场环境、执法更规范的法治环境、服务更贴心的人文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保康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共同开创保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康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招商成果视频,县商务局负责人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

张祖涛、朱宝剑、唐忠奎、张莹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江彦佐 杨韬)

【2024年保康县迎春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腾飞闹新春。2月4日晚,“欣欣向荣 和谐之春”2024年保康县迎春联欢晚会暨“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在保康剧院举行。县委书记冯云波观看文艺晚会并为2023保康榜样人物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观看联欢晚会。

杜云峰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远在他乡奋斗打拼的保康游子,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杜云峰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极其艰难、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更是激情飞扬、拼搏实干、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拼得很努力,干得很精彩。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而努力奋斗。

晚会在开场舞《祥龙贺新春》中拉开帷幕。歌舞《春暖花开》、曲韵串串烧《年味儿》、民乐改编《百鸟朝阳》,歌舞《和美乡村》《月儿弯弯》《未来我来》,舞蹈《锦绣》、小品《反诈前线》、戏曲《梨园春色花满园》、歌伴舞《记得要勇敢》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台上演员专注投入、台下观众热血沸腾,晚会在歌舞《梦在春天如愿》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保康榜样人物颁奖仪式。冯云波分别为中国好人王相银,荆楚楷模虢先海,襄阳道德模范李关清,襄阳楷模黄佳清、姜敏、熊忠元,襄阳好人周卫林、罗青云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福”字。

晚会期间,来自保康各行各业的代表,以及在外不能回家过年的保康儿女们通过视频,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2024年保康县迎春联欢晚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晚会还通过央视频、长江云联盟、云上保康APP、保康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张莹、胡林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杨韬 江彦佐)

【保康收看全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判暨动员部署视频会】

2月2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判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会议指出,此次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县领导曹正琦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他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动态评估,研判低温雨雪、冰雪加载、冰雪冻融对山区地质环境的影响。按照“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要求,督促责任人员、管理人员、协管员、监测员到岗到位,做好巡查监测、预警预报。派驻技术专家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专业技术指导。要突出抓好重点集镇、旅游景区、山区交通沿线、农村房前屋后等人员密集区、冰雪冻融区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灾害和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龚俊)

==============

★动态播报★

【襄阳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保康3人光荣上榜】

2月2日晚,2024年襄阳市迎春联欢晚会现场揭晓了第九届襄阳市道德模范名单,共12名。其中,保康县有3人光荣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模范李关清,孝老爱亲模范王相银、卢艳霞。

李关清,36年如一日,用真情和汗水践行着“情怀大山,甘为林人”的人生诺言;王相银,苦难中守望相助,靠着坚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卢艳霞,痛失至爱,用柔弱的双肩撑起家的脊梁,用坚强和乐观,让孩子们的成长洒满阳光。(陈泉霖)

【保康县委党校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

近日,保康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难得的机遇,更好履行党校职能职责,推进党校事业稳步发展高质量发展。面对新一年工作,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精诚团结,做好年度工作谋划、提升制度执行效能、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强化统筹协调职能、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党校在新的一年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打下坚实基础。(赵忠国 范程昱)

【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慰问】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退休老干部、驻村工作队等,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在退休老干部王贻成、王均梅家中,慰问组给他们带来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感谢他们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衷心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此次慰问活动,把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送到了每一名慰问对象心中,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姜如锦)

【寺坪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月2日,寺坪镇组织专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卫生院、液化气站、加油站、福利院、阳光商场等重点场所,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要求相关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王璐)

【后坪市场监管所开展电梯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月1日,后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高铁站电梯设备展开安全专项检查。

该所重点对高铁站内自动扶梯、垂直电梯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核查,并现场抽查了电梯运行状况及故障报警装置、安全警示标志等关键环节。同时,执法人员还详细了解了电梯运营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强调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督促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做好电梯的日常维护与检修工作。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检查电梯12部,发现问题1个,已现场指导整改到位。(张鋆炜)

================

●近日,县科协驻村工作队前往马桥镇大三沟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向10余家困难农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1500元慰问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自力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 罗钊)

●2月4日,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深入各养护管理道路一线,对道路安全保通保畅工作进行部署,开展巡查与动态巡逻,及时发现路面应急情况,采取路面疏导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畅通好群众团聚路上的“最初和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温暖群众出行。

●近日,马良国土所迅速组织开展地灾专项巡排查工作。工作人员重点排查了地灾隐患点现状、监测员履职尽责情况和相关应急措施,对周边村民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宣传,提醒村民加强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张昭)

●2月4日,店垭镇政府组织开展积雪清扫工作。该镇对容易结冰的路段采取撒盐融冰措施,确保路面不结冰、不积水。同时,加大清扫力度和频次,及时清除道路上的积雪,并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注意安全出行。(张任杰)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国际国内

★@新华网:【受天气影响 目前全国航班运行正常率为88%】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今天全国民航初步预计飞行17442班,当前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8%。2月4日全国实际飞行17022班,航班正常率76.14%。

★@中新网:【铁路12306系统运行顺畅稳定 春运迎来返程火车票售票高峰】2月2日已开始发售2月16日(正月初七)车票,迎来节后返程车票售票高峰。从1月12日春运车票开售以来,铁路12306系统已累计出售火车票3.98亿张,其中春运期间火车票2.58亿张。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经受住了超大规模并发访问压力,顺利度过节前售票高峰,系统运行顺畅稳定。12306注册用户日均成功登录3584.2万人次,单日最高成功登录4489.8万人次;日均页面浏览量622.1亿次,单日最高875.6亿次。

★@人民网:【我国将发射“天都一号”“天都二号”探月卫星】记者2月3日从深空探测实验室获悉,我国将发射“天都一号”“天都二号”通导技术试验卫星,双星将在月球轨道编队飞行,实施月球轨道通信导航新技术验证。

★出行参考★

预计未来三天我县仍将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前期明显的雨雪天气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需注意防范;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雪,偏北风2~3级,气温-2~3℃;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雪转阴天,偏北风2~3级,气温-2~4℃。(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宝宝出现热性惊厥该怎么办?】

(1)患儿置于平卧位,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及误吸,及时清理鼻、咽、口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2)有条件可立即给予吸氧。(3)不要过分与孩子抽动的四肢对抗,以免造成骨折,同时防止患儿跌落;整个过程要有家人的陪伴,不可离开。(4)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赵硕;责编:朱丽丽。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