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过渡湾 >  正文

过渡湾监管所“三线联动”为节前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胡晓淞

临近春节,过渡湾市场监管所根据节假日消费特点深入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守好食品安全“防护线”。执法人员深入商店超市、餐饮服务、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对经营过期或不合格食品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对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不力、卫生状况差、从业人员未持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隐患问题进行大力整治。

规范价格监管“标准线”。密切跟踪节日期间米、面、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和产品质量,重点检查明码标价规定执行情况、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真实规范、证照是否公示齐全等,特别关注节货、年货礼品销售价格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明码标价、定价合理,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畅通消费维权“便民线”。监管所内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价格政策咨询和群众举报,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和群众关切,坚决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开发布有关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行为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醒,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宣传。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