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部署应对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9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8日,保康收听收看全市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强调,与前一轮雨雪冰冻过程相比,本轮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致灾风险更高。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本地区、本部门的防灾减灾工作,尽快完善抗灾救灾应急预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杜云峰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根据气象变化情况,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强化安全防范,做好“防冻防凝、防中毒、防火、防滑”等“四防”工作,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积极帮助指导农户加固蔬菜温室大棚、苗圃等设施,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要保障正常秩序,加强城市生命线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及时抢修受损设施,防止出现通讯中断,大面积、长时间停电停水现象。要严厉打击串通操纵价格、囤积商品抬价、制售假冒伪劣、非法牟取暴利等违法违规行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物资的储备,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要确保交通安全,加大运力调配和旅客疏导,保障春运交通秩序。及时组织力量清扫积雪、疏通道路。加强对事故易发地段管理、巡查,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高寒山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和突发事件,及时按规定上报。

县领导刘伟波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