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2月22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2-22

>>封面新闻

2月22日,县环卫所启动铲车对城区中心路段的积雪进行铲除清运。连日来,我县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积雪和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县环卫工人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出动机械与人员开展清雪作业,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栾桂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平安建设从我做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让人民满意!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冯云波杜云峰督导检查城区扫雪除冰工作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保康各部门积极组织扫雪除冰

◆四部门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

◆春节假期民航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累计运输旅客1799.2万人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冯云波杜云峰督导检查城区扫雪除冰工作】

2月20日晚,保康全境普降大雪,积雪和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2月2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深入城区重点路段、主要街道督导检查扫雪除冰工作,察看道路保畅通情况。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城区道路除冰清雪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冯云波先后来到凤凰新城、紫薇路、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察看扫雪除冰工作开展情况,并走上街头、拿起铁锨对积雪路段进行清理。他指出,全县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公安、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要组织人力和物力,对重要道路和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及时清除,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冯云波强调,要密切关注雨雪天气情况,加强人员值班值守,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扫雪除冰任务,将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杜云峰实地检查完各主要街道、重点路段清雪除冰情况后指出,要集中人力物力,加大城区路面扫雪除冰力度,采取一街一策,关键路段优先的办法,统筹设备调配,提升作业效率,开展常态化扫雪除冰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江彦佐 张照 陈泉霖 邢忆星)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月21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人事任免;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徐声军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践行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使命担当,为推进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孔祥鹏、张桂平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褚应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妍列席会议。(肖婕)

==============

★动态播报★

【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全力以赴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月22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障所辖路段行车安全畅通。

县公路中心整合5大公路养护管理站共90余人,组成12支除雪保畅应急小分队,于2月22日凌晨五点起,分赴241国道、346国道、305省道、224省道、252省道、307省道、336省道、468省道,红岩寺、分水岭、黑崖子等险路险段进行除雪防滑。截至上午11点,共投入除雪防滑保畅人员100余人,除雪机械4台、装载机14台,养护巡查车9台,撒布融雪剂34吨,清理冰雪路面260余公里,全面有效保障了境内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刘敦)

【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寒潮过程气象保障服务】

连日来,保康县迎来寒潮低温雨雪天气,平均气温降幅达14℃~20℃。此次寒潮过程,保康县气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县气象台积极与市气象台开展联合会商,及时发布大风、寒潮及道路结冰预警并通报天气变化情况,2月17日向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供决策数据支撑。业务人员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共发布各类决策性气象服务材料21期、手机短信12000余人次。同时,组织3支党员服务队赴11个乡镇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讲授寒潮过程防寒防冻知识,并通过电视、QQ、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对外发布寒潮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寒潮降温天气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杨俊)

【寺坪镇扎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防范工作】

近日,保康迎来新一轮寒潮低温雨雪天气,为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寺坪镇全力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

加强对重点危险路段排查力度,加强对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恶劣情况应对,做好重点路段、桥梁等除雪铲冰工作。对建筑施工工地、地灾隐患点开展安全督导,对农业设施大棚、养殖大棚开展应对措施培训讲解,加大对农村地区彩钢棚房屋、农户柴火棚排查力度,对重点人群开展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排查,普及科学取暖常识,对农村鳏寡孤独老人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应急处置队伍,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对科学、处置高效。(张琳)

【龙坪镇人社中心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安全排查工作】

连日来,龙坪镇人社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该中心迅速组建排查专班,对单位车棚、挡雨棚、屋面、户外告示牌等重点场所进行细致检查,观察是否在降雪中出现变形、弯折等情况,对屋檐冰柱及时进行清除,对干部职工开展“道路出行、用火用电用气、防高空坠物”等安全常识宣传,并及时通过QQ微信群提醒群众错开极端天气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冯俊)

================

●2月22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雪除冰保畅行 ”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握铲锹,不畏严寒,铆足干劲,快速高效地清除了小区院内和大门前的路面积雪,最大程度地减少雨雪冰冻天气给居民出行带来的困难,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栾桂燕)

●2月20日,保康迎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县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保证正常执勤备战、稳控火灾形势的前提下,组织全体消防员走上街头开展扫雪除冰行动,消防队营区外3公里的主干道积雪被清理干净,保障了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刘旭)

●2月20日至21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除冰清雪保畅行动,对高铁站重点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公路养护部门清理道路积雪,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单位辖区道路开展除冰清雪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雷雨)

●2月21日,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扫积雪。大家拿着铁铲、扫帚,对办公区域及周边道路冰雪进行铲除,分区域分职责有序清理冰雪,半个小时后便清理出安全通道,为市民顺畅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陈黄天越)

●2月21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单位家属院、大门口及人行道开展除雪工作。大家发挥团队协作优势,用铁锨将积雪铲开,再用扫帚做进一步清理,第一时间将单位和家属院积雪清理干净,确保干部职工和家属院住户出行畅通。(王阳)

●2月21日,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光千社区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铁锹、雪铲等清扫工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将主要道路和上下坡路段以及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区域积雪清理干净,并及时播撒融雪剂,有效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杨俊)

●2月21日至22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迎宾路、清溪路等道路沿线开展“扫雪除冰保畅通”活动,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也积极响应,奋战在除雪破冰一线。同时,执法人员督促沿街各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号召和动员沿街经营主体主动清扫积雪积冰,确保道路畅通。(姜如锦)

●近日,保康县清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破冰铲雪活动,在辖区内、厂区外主干道及周边区域清扫道路积雪,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为周边居民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方君 刘志倩)

●2月21日,保康一中组织师生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教师们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按照既定的分组和责任区域,进行扫雪除冰。各班班主任有序带领学生志愿者投入到铲雪除冰活动中。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学校门前公路、校园内的道路、出入口等地的积雪得到了及时清除,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成加勇)

●2月21日,马桥国土所干部职工到河南坪村红绿灯路段清扫积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打扫,积雪情况得到缓解,及时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该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地灾隐患点开展排查,抓好地灾防治工作,确保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宦前前)

●近日,马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携带铲锹、扫帚等工具对门前三包区域、高速出口等路段进行除雪破冰。历经两个多小时,积雪冰层被清理干净,保障了辖区居民出行安全。(陈昌金)

●2月21日,歇马镇医保中心响应镇政府号召,开展除雪保畅行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认真清理,共清扫路面积雪150米,为广大居民工作、出行提供了便利,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王珂 毕恩波)

●2月21日,马良林站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分工合作,铲除路面和人行道积雪。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张甫涛 戴新峰)

●近日,两峪乡人社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扫雪除冰活动。职工们手持扫把和铁锨,在人行道和重点路段齐心协力清除积雪和积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道路积雪和暗冰得到了有效清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保障。(张康)

●2月20日,保康国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全市“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国投力量。(吴月章 张沁东)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耳部疾病的健康指导】

1、避免到环境嘈杂的地方,尽量不适用耳机,音量不要过大。2、避免外耳道进水感染,勿用力挖耳、掏耳。3、如有炎症,遵医嘱持续使用滴耳剂,坚持换药。4、定期复查,不适随诊。咨询电话:5819963(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春节假期民航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累计运输旅客1799.2万人】据中国民航局消息,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民航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全国民航累计运输旅客1799.2万人次,日均运输旅客224.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四部门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据中国网信网消息,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指出,做好今年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以助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人民网:【2023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4万亿元】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2023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商业银行风险抵补能力整体充足。2023年全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4万亿元,同比增长3.2%,增幅较去年同期收缩2.2个百分点。

★出行参考★

预计未来三天我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保供带来的不利影响。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雪,偏北风3~4级,气温-3~-1℃;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零星小雪转阴天,偏北风3~4级,气温-3~1℃。(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新生的宝宝为什么总是哭闹?(四)】

6、宝宝想抱抱了,当宝宝缺乏安全感时,也是会哭闹的。应对:时常抱抱新生儿,与他“说说话”,抚摸一下他的头部、身体等,使他产生一种安全感。(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栾桂燕 赵硕;责编:吴彦舒。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