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2月27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保康融媒网

>>封面新闻

图为2月25日在保康县官山拍摄的被冰雪覆盖的茶园。近日,保康县迎来强降雪天气,雪后的乡村、山林、茶园银装素裹,宛如一幅精致的画作铺展在大地上。(陈泉霖)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投身火热军营,开启精彩人生!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保康县召开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暨质量控制会

◆保康12345热线:特殊天气下的特别关照

◆中国航天今年预计实施约一百次发射任务

◆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海外“首秀”归来

=============

★动态播报★

【保康县召开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暨质量控制会】

2月26日,保康县召开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暨质量控制会。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三普”工作时效性和协同性。立足保康实际,强化调度督办,加强队伍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推进土壤普查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实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自身任务,全力抓好统筹服务、质量控制等工作。提前做好群众的沟通宣传工作,按照“一对一控”的原则安排好质控和服务工作,确保质控员在质控期间专职专业、全程跟班、专心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三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向宗涛)

【保康12345热线:特殊天气下的特别关照】

连日来,保康县受极端寒潮天气影响,路面积雪结冰,群众驱车外出被困事件时常发生。为保障群众人身安全,保康县大数据中心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等部门及各乡镇迅速对接,优化12345转办流程,建立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理机制。

在接收到群众受困信息后,县大数据中心第一时间与对应地点政府对接,承办单位在接收到工单后,立即与诉求人联系,组织人员清理道路并实施救援。各单位通力合作,成功解决多起道路结冰车辆受困问题,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邓鹏 姚品坤)

【保康安达爆破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为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2月25日,保康安达爆破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

会上,公司以PPT课件的形式对爆破安全规程进行了培训;特邀保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进行安全专题授课;组织员工现场签订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爆破安全管理工作人人抓、事事管、全员参与的局面;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民爆物品管理,确保不留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案例分析、展板展示等方式,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提高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周定玉)

================

●日前,黄堡镇抓住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组织村(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公示栏张贴宣传资料、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转发、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医保政策及缴费流程,解答居民疑问,提醒大家及时缴纳医保,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人,为全力打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詹大林 唐姗姗)

●2月26日,后坪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政府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食品采购源头、加工操作流程、食品储存条件、餐饮环境、食材供应商资质、食堂后厨的卫生状况、食品储存设施设备的清洁维护以及餐具消毒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覆盖学校食堂1家、周边食品经营场所15家,检查发现隐患2处,已责令其限期改正。(孙小红)

●连日来,过渡湾市场监管所联合镇安办、派出所以及属地包保干部到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做好春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胡晓淞)

●2月26日,歇马镇广电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敲门行动。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及时处理;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为老年群体讲解安全用火、用电和用气等注意事项,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张正波)

●新学期开启,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听儿歌、情景表演等形式,引导幼儿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自我防护技能;幼儿园向家长发放了“安全温馨提示”,指导家长落实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安全教育活动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付饶 朱宝贤)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坐的姿态】

不良坐姿是腰痛最常见的原因。

坐久了,姿势很容易变形,弯腰、驼背、低头……会让腰椎和肌肉受到过分牵拉和挤压。时间一长,也让肌肉和骨头不舒服,最后痛的就是你自己了。

正确姿势:一个字,直。

正确做法:当我们坐着时候,保持颈腰椎正常的生理曲度,腰部要有一定的支撑,这样可以有效减轻椎间盘所受压力。咨询电话:5816067(县人民医院骨二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中国航天今年预计实施约一百次发射任务】2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3年)》。该蓝皮书显示,中国航天2024年全年预计实施100次左右发射任务,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中新网:【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海外“首秀”归来】2月26日,中国东航全球首架C919大飞机MU599 航班,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经过近5小时,4200公里的全程直飞,顺利降落在虹桥机场,完成国产C919大飞机首次出国参展任务。

★@人民网:【樊振东、孙颖莎获评2023国际乒联最佳男、女运动员】国际乒联消息,2023年度国际乒联颁奖典礼26日晚在韩国釜山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队运动员樊振东、孙颖莎分别当选2023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偏北风2~3级,气温2~9℃;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2~3级,气温4~9℃。(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嗓子不适用木蝴蝶】

冬季干冷,咽喉不适往往加重。在此介绍一种喉科常用的中药——木蝴蝶。它是植物果实干燥的外壳,形状像蝴蝶,也叫千层纸、破布子、满天飞。其主要用于声音嘶哑、喉痹(咽部红肿疼痛或干燥、异物感,或咽痒不适、吞咽不利等)、肺热咳嗽、肝胃气痛等症状。(保康县中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尚娟;责编:王相琴。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