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创新创造大文章。要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紧盯主导产业,谋划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重点项目,加快释放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做大做强森林康养产业,持续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实施一批“颗粒度”更细的改革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合理流动机制,为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稳妥推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市场创新活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保康实际,抓紧谋划设备更新措施,引导激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期,加快技术装备更新换代,借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科学策划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进消费政策,推动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借势释放居民消费巨大潜力。突出抓好乡镇干道改造提升、“四好农村路”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支持“客货邮快”合作,以更大力度,不断降低农村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了很多新政策新措施。各级各地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进一步补充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项目为王,认真研究国家的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梳理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取向、保康发展亟需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谋划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