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3月19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3-19

>>封面新闻

近日,在保康县店垭镇老街村,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店垭供电所运维人员操作无人机,对供电线路进行巡检。眼下,正是电力设施春季检修的关键时期,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加大无人机线路巡检力度,提高线路巡视维护效率,以“人巡+机巡”模式,高效开展春耕备耕用电检查。(杨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平安建设从我做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让人民满意!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保康举行招商引资工作培训

◆“气象医师”为区域自动站开展汛前“体检”

◆五部门:培育一批专利产业化样板企业

◆重拳打击!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动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推动党的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中担当使命、奋发进取,为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提供坚实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战阵地建设,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从党的使命任务出发,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责履职、全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冯云波要求,要强基赋能抓队伍,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事业为上,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高举旗帜抓引领,唱响爱党爱国的昂扬旋律。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中心抓统战,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服务中心大局,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冯云波强调,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营造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营造“四敢”浓厚氛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凝聚强大力量。

县领导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张莹出席会议。(杨韬 江彦佐)

【保康举行招商引资工作培训】

3月18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

唐忠奎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招商,全员招商”的理念,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队伍素质和水平。要开拓思路,探索招商引资新途径。要潜心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长才干,学以致用。要瞄准重点区域、龙头项目、关键人物,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副县长万传伟出席会议并要求,要全面把握县情,有效宣传推介,充分展示保康新形象、新成果,提高保康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加强学习培训,准确领会政策,强化精准对接。发扬“四千”精神,提升服务水平,克难攻坚,做企业家“贴心人”、当好要素保障“服务官”,促进招商项目落地见效。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招商政策、土地林业政策、合同知识、入库业务等内容。(向宗涛)

【保康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

3月18日,全县教育工作暨“项目建设年”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质量提升行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育人才,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要树牢“向课堂要质量、向科研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的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教学常规,加强全过程教学监控,不断提升课堂水平和教学质量。发展更具普惠性和公益性的学前教育,推动更加均衡、优质的义务教育,办好更有实力、更具特色的高中教育,做好以随班就读、特校就读、送教上门为主的特殊教育,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机遇,谋划学校规划布局,加大“三争”力度,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副县长黄艳杰主持会议。(龚俊)

==============

★动态播报★

【“气象医师”为区域自动站开展汛前“体检”】

3月12日至17日,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全县4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把脉体检”,确保所有站点以良好状态迎接汛期挑战。

保障人员对各站点设备进行巡检维护,重点检查了区域站采集器、各传感器、通讯模块、供电系统等设备的工作状态,更换了部分站点的雨量传感器、干簧管、蓄电池等部件;对核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传感器进行调整和校准,确保观测数据准确。同时,对主采机箱、百叶箱、太阳能板进行擦拭,清除站点围栏内的杂草以及周围树枝,避免影响站点太阳能供电,减少疑误数据的出现。

【保康加强医保监管维护基金安全】

为严厉打击各类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138家两定医药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医保基金核查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县医保工作实际,围绕保康县2024年医保基金核查工作实施计划,从总体目标、核查范围、核查机制、核查措施、违规处理、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讲解,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包有刚 陈仕义)

【聚焦民生关切 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3月18日,记者从全县城市管理工作暨项目建设年建设动员会议上了解到,2024年,县城管执法局将聚焦民生关切,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开展“停车难”治理专项行动,加快智慧停车一张网建设,打造智慧停车平台APP,提高县城区停车位利用率;开展“卖菜难”治理专项行动,建立流动经营商贩信息库,谋划城区临时疏导点建设,实现精准管理;开展提升城市家具专项行动,打造精细化、标准化的城市家具,提升城市家具管理水平;开展提振夜市经济专项行动,谋划城区夜市选址,适度有序地放开占道经营,增加临时摊点,打造布局合理、协调美观、管理规范的夜市经营环境。(张照 曾柏菡)

================

●3月18日,县残联组织召开月度工作督办会。会议要求,要紧盯工作任务分解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坚持做、细致做、条理做,确保程序规范,经得起检查;要加强惠残项目过程监管,做好跟踪问效,切实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孙代平)

●日前,笔者从保康一中获悉,2024年该校将实施“十项行动”,着力创建人文艺体特色高中。“十项行动”即实施党建强基赋能行动、教研兴校行动、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德育启智润心行动、安全屏障升级行动、校园文化增特行动、办学条件优化与管理服务提档行动、群团联建增活力行动、大宣传格局展形象行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成加勇)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3月18日,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邀请武汉幼教讲师来园指导教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以语言、数学领域为重点,针对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分析答疑,参训教师积极互动,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策略,达到学研结合、以学促教的目的。(王玉娟 章双萍)

●近日,过渡湾镇人社中心全体职工到茶庵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参加植树的职工和群众有的搬运枇杷树苗,有的挥锹填土,有的开车为树苗拉水浇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筑牢生态屏障。(周光喜)

●近日,寺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受襄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网上调研,就站内政治文化宣传氛围、软硬件建设和主要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业务台账。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人员对如何开展好村级服务站试点建设和五个一活动进行了线上指导。(程自祺)

●近日,寺坪镇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医保数据筛查发现该镇5名村民因病产生高额医疗费用,符合享受“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条件,遂认真核实、收集“依申请医疗救助”资料,积极落实5人的医疗救助政策,共发放救助金额50998.29元,最大程度地帮助村民解决医疗费用难题。(章学蓉 秦深)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泌尿系、盆腔超声检查前注意事项】

泌尿系、盆腔(肾、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早孕(孕3个月以内)、下腹部包块等)超声检查前需充盈膀胱。可在检查前1-2小时喝水1000-1500毫升,喝水后不要排尿,使膀胱充盈以利于检查;孕三个月以上疑有前置胎盘者,仍需饮水充盈膀胱后再做检查。咨询电话:5815206(县人民医院超声科)

>>国际国内

★@新华网:【五部门:培育一批专利产业化样板企业】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了《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切实破解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利转化难、广大中小企业技术获取难的两难问题,培育更多依靠专利技术成长起来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

★@央视网:【重拳打击!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动】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3月18日召开,部署从即日起至2024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人民网:【我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将扩围】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在河北唐山、江苏苏州、福建厦门、江西赣州、四川乐山5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今年3月,内蒙古、浙江、四川3个省份将作为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省份,开展全省(区)试点。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阵风5~6级,气温5~26℃;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9~25℃。(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十二时辰养生系列】

中医讲养生,就是要人们每天按人体的本性去做,什么时间做什么时间的事情。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当令。当令有“合时令、顺应时令”的意思。顺应十二时辰养生事半功倍,否则易罹患疾病,提早衰老。

丑时睡好觉:养肝养血

丑时对应1:00-3:00,此时肝经当令。

肝主藏血,肝开窍于目,丑时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人卧则血归于肝”,通过睡眠可让肝血得到休养,使肝脏主疏泄、主藏血、解毒滤学的功能得到正常发挥。长期熬夜导致的黑眼圈,女性月经量少等都是肝血虚的原因,要想养肝血,丑时睡眠质量很重要。(县中医院内一科)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栾桂燕 赵硕;责编:吴彦舒。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