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3月25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保康融媒网

>>封面新闻

3月25日,在保康县实验小学,学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使用消防水枪。当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保康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指导学生体验使用消防器材,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着力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杨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投身火热军营,开启精彩人生!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杜云峰调研横冲景区建设工作

◆全县“四大办”主任(秘书长)联席会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进会召开

◆我国将在七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开始安装 就位过程预计3天

=============

★领导活动★

【杜云峰调研横冲景区建设工作】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调研横冲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打造旅游特色品牌为目标,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滚动发展,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保康旅游服务品质。

当天,杜云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景区部分线路,详细了解了横冲药材场搬迁、研学实训营地用地规划等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杜云峰指出,横冲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独特,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夏天避暑、冬天滑雪”的特色产品已基本形成。他要求景区要依托独特资源禀赋,在提升核心景区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将景区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打造保康旅游特色品牌。

杜云峰要求,要以游客为中心为重点,不断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完善服务,注重细节,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依托当地优质的生态环境,对景区内的药材场相关设施、建筑进行景观设计,通过微提升、精改造,打造独具特色的主题景观,强化景区主题氛围。要丰富旅游产品开发,增加二次消费收入。充分挖掘利用自然景区、药材种植基地等生态资源,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模式,打造特色化和差异化研学产品,打响横冲特色研学品牌。要充分利用中药材资源,发挥中药材药用和食用双重价值,研发中药茶饮、养生药膳等“药食融合”新产品,让景区和药材场实现良性互动,融合发展,互利共赢。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学习借鉴其他景区在设计开发、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实现差异化经营,不断提高景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相关单位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擦亮保康旅游“金”字招牌。

副县长黄艳杰参加活动。(江彦佐 邢忆星)

【全县“四大办”主任(秘书长)联席会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进会召开】

3月22日,全县“四大办”主任(秘书长)联席会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宝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项目建设年”,保康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一把手”要示范带头、以身作则,加大跑省进厅对接力度,及时准确掌握省厅各项政策项目资金情况。在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等工作上要对标先进、拓宽视野,超前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不断完善台账信息,高质量建好项目库,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梯次滚动、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治理“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现象,大力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不断完善督查检查考核评价办法,清理优化创建示范活动和评比表彰,全面清理基层组织“滥挂牌”现象,切实为基层放权赋能,常态化抓好典型案例的发现核查、通报整改,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规范各层级职能职责职权,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推进模式。要压实工作责任,调整充实力量,加强协调配合,集聚工作合力,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肖婕)

【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3月22日,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保康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保康县红十字会2022-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等,并为受表扬的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颁奖。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黄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融入发展大局的能力、更广覆盖的社会救助能力、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救助资金筹措的能力和红十字品牌建设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积极践行为民宗旨,有效促进改善民生,有力守护生命健康,有为参与社会治理,织密博爱惠民“保障网”,不断提升红十字影响力。弘扬博爱精神,大力开展人道资源动员,稳步拓展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宣传发动“覆盖面”,不断提升红十字凝聚力。健全管控机制,着力优化完善治理结构,创新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认真总结宣传先进典型,筑牢阳光清廉“防火墙”,不断提升红十字公信力。(王晓丹)

=============

★动态播报★

【保康县委党校:接续奋斗担使命 砥砺前行建新功】

为切实推动党校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3月21日,县委党校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2024年度教学科研工作。

会上,该校教研室负责人就2024年教研工作计划、科研工作方案、春季主体班培训方案等起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说明。校委会班子成员、“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员分别围绕做好2024年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和办好春季主体班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县之要事”,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理论宣讲“主渠道”、党性锤炼“大熔炉”作用,充分认识和把握党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清全年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龚小云 张沂沂)

【保康召开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3月21日,保康县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召开。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保康县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县人民医院、歇马中心卫生院就清廉医院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县人民医院清廉文化展板、清廉主题公园、SPD智慧物流仓库、清廉监控室、门诊“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等清廉建设阵地。(胡威 杨文波)

【县公检中心开展2024年第一周期加油机强检工作】

为保障我县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近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各加油站现场,开展2024年第一周期加油机强检工作。

在加油站,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铭牌标记、内部铅封、监控微处理器序列号和编码器序列号,并对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误差进行检定;向加油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计量法规,督促企业学法、守法,诚信经营,确保在用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使用可靠,保障交易双方的公平公正。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强计量能力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意识,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打造计量服务品牌,不断为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赵恒钰 王俊山)

================

●近期,县住建局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制定印发《保康县2024年城建项目计划》,计划全年实施城建项目68个,总投资197.6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6.40亿元。县住建局将深化实施“项目建设年”部署,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紧抓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全县建设项目投资稳定增长,推动我县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朱美俊 王诗尧)

●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保康县车站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线路治安防控工作。该派出所针对春季线路治安特点,组织民警深入沿线村镇,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安全承诺书及线上分享《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村民铁路安全和线路安全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爱路护路氛围,同时,通过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铁路沿线安全检查,确保铁路安全稳定。(李博文)

●近日,马桥镇开展“因病致贫”专项救助行动,通过镇民政办、医保中心对近年来患大病对象进行摸排,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经济、家庭等情况,逐户分析研判,全程帮办代办,确保应救尽救。自今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全镇已排查患重大疾病对象47人,对符合救助对象依据政策最大限度放宽救助申报条件,截至目前,已发放医疗救助补贴资金30余万元,其中重大病致贫对象救助补贴单笔达5万元。(舒波 喻童达)

●3月22日,寺坪镇大河洼村组织核桃种植户在吴付强核桃基地开展核桃春管技术培训。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边讲解边示范,采取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重点对核桃树春季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培训,使种植户全面掌握核桃春季管护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种植户在生产管理上遇到的技术难题。(杨先鹤)

●3月20日,后坪镇卫生院联合镇市场监管所深入后坪镇中心学校,开展诺如病毒防控、校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堂工作人员操作规范专题培训。培训会上,重点讲解了清洁手卫生、生熟食分类管理、食堂工作人员操作流程、操作间消毒方式及消毒液浓度配比等内容。会后,针对食堂重点部位、水质检测及其他重点环节逐条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万安俊)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个“世界水日”,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节水惜水,携手‘童’行”主题活动。教师通过“节水知识我知道”“保护环境我能行”“我是小小宣讲员”等环节,引导幼儿了解水在自然环境和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知道水资源的有限性,学习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方法和小妙招,激发幼儿节水、爱水、护水的热情,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周杰 尚晓琼 张力春)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如何正确滴眼药水】

1、洗净双手,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干。

2、打开的眼药水瓶盖,不要朝下放置,避免细菌污染。

3、先挤出一滴不要使用,仰卧位或坐姿,向后稍仰头,眼球向上看。一手轻拉下眼皮,一手拿滴眼液将眼液滴入结膜囊,不要直接滴于眼球上,影响药效。

4、眼药水瓶口不可接触眼睛,避免污染眼药水。

5、滴完眼药水后可用手指按压眼与鼻中间的位置,放置眼液顺鼻泪管流入鼻腔,闭目3min即可。咨询电话:5819963(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国际国内

★@央视网:【我国将在七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国家将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7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有望形成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开展汽车、家电、家居等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有望释放万亿规模的市场潜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2030年前每年至少需要新增投资2万亿元以上。

★@央视网:【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开始安装 就位过程预计3天】3月24日,总重量近37000吨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开始进行海上安装作业,这是亚洲首次在超过300米的海域进行固定式导管架安装作业,安装成功后将刷新作业水深、高度、重量等多项亚洲纪录,安装就位过程预计将持续3天。

★@新华网:【7178米,中印尼联合科考创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3月23日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爪哇海沟联合科考。其间,两国科研人员借助“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178米,创下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7~24℃;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11~21℃。(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巧用苍术——除寒湿,温脾胃】

苍术味辛、苦,性温,能燥湿、健脾、祛风、除湿,对消化系统作用明显,可调节肠胃系统功能,治疗脘痞腹胀,如胃炎、胃溃疡、慢性肠炎,食欲不振等,风寒引起的关节、肢体疼痛及外感风寒湿邪引起的头痛、身痛、肢体酸痛、恶寒发热等。苍术除了在消化系统方面具有疗效外,对其它如妇科的白带、眼科的夜盲及麻疹后的角膜软化症等,也有一定的效果。(保康县中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尚娟;责编:王相琴。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