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2024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肖婕 邢忆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2024年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新修订)》。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守规矩纪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担当,真正实现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能源转型形势深入分析,在能源安全、科技攻关、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合作等方面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坚定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加大新能源产业项目招商力度,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动充换电设施建设,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碳汇交易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切实将国家对新能源的扶持力度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理解本次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该法在明确行政复议有关原则和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行政复议机构要优化改进行政复议工作流程,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健全完善行政复议证据核查、重大案件报备、会商谈判等工作机制,全过程跟进指导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提高行政复议履职水平。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公众知晓率和认可度。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