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张九君 田月朋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9日,保康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志芳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胡志芳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发挥好林长制作用,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机制,清明期间的高危火险时段,要发动党员干部等巡护力量加大蹲守力度,盯紧看牢重点人员,及时劝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火种进山入林;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火灾扑救高效安全,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备战,在组织领导、通信联络、扑火器材、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供得上、供得足;要强化合力,做到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县森防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督导,确保全县“一盘棋”,各乡镇要以“林长制”为抓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各乡镇党政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涉林单位主体责任,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各乡镇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