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肖婕 邢忆星 刘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6日,全县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云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深刻认识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体制机制,重视当前殡葬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升殡葬服务管理质效,树立文明丧葬理念,统一思想和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形成文明殡葬新局面。

杜云峰指出,“逝有所安”是民生保障的最后一环,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公墓区域,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设符合现代殡葬服务要求、大众认可的文化陵园,优化殡葬服务。建立殡葬救助保障制度,科学制定收费标准,落实优抚政策。要积极探索文明殡葬习俗,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惠民殡葬改革,大力治理不良风气,形成文明乡风。

杜云峰要求,要健全殡葬管理体制机制,组建殡葬执法队伍,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保障工作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管,严肃督办纪律,对殡葬领域工作进行常态化跟踪督办。

副县长万传伟主持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