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自建房全面清查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王昱淅 孙佳晴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7日,保康县政府组织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召开自建房全面清查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龚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22年全县开展自建房专项清理工作以来,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但是部分乡镇和单位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作风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龚夫要求,要抓紧开展清查工作,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清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督促产权人和使用人落实安全责任,并协调各成员单位、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安全隐患清单、督办清单和整治台账,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加强自建房建设和安全管理。要明确责任部门和管理要求,健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队伍,加强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从根本上管住自建房风险隐患。

龚夫强调,当前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各项旅游、餐饮、娱乐活动大幅增加,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