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刘明锋到寺坪镇、过渡湾镇检查防汛备汛暨河库长制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杨莲花    来源:保康新闻网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南河流域寺坪过渡湾段河库长刘明锋带领县水务、财政、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到寺坪镇、过渡湾镇,检查防汛备汛及河库长制推进情况。

刘明锋先后深入到寺坪电站和过渡湾电站察看水库防汛准备工作,检查两个乡镇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并到流域沿线河道实地踏勘,了解河道环境治理、污水排放、垃圾清理等情况,针对部分河段存在的垃圾及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明锋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强化防汛预案制定、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责任分工再明确、措施落实再强化、应急预案再完善,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刘明锋要求,推进河库长制工作要坚持做到“七个一”:一是坚持“一盘棋”统筹,即统筹好上下级、上下游、左右岸、前后期之间的关系,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坚持“一个班子”运转,南河河流域河库长制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县财政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水务、农业、环保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开展污染源治理工作;三是坚持“一幅图”摸底,明确采砂制砂、畜禽养殖、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水面漂浮物清理任务及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四是坚持“一套表”整改,要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作台账,坚持销号管理,南河河流域河库长制办公室负责督办,养殖场拆除由县农业局负责,河道采砂由水务局负责,乡镇政府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负责具体落实;五是要坚持“一把手”履职,河库长制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乡镇书记、镇长是镇级总河库长,是流域河库管护第一责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六是坚持“一把尺子”督查,坚持高标准,对达不到标准的区域负责人启动问责机制;七是坚持“一张网”联动,要完善信息联动机制,落实河库警长制度,开展联合执法,把保护河库的网拉紧、织细、关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