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周帮平:甘当孤寡老人健康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王英萍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光荣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帮平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养老服务中心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为无家可归的孤寡老人守护健康。

1月23日早上7:00时,周帮平打开手机收到《关于做好民政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她当即赶到光荣院,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进行养老服务中心小区值班值守。院民都是老年人,学习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差,她就逐人向他们示范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封闭管理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使院民理解、服从封闭管理。同时,坚持每天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为院民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周帮平把这些孤寡老人当亲人,不仅关心他们的吃、穿、住、医,更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她坚持每天做好院民体温监测,登记台账,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阴历年前有几位到亲戚家过年的老人,每天她都要一一电话询问他们的体温测量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嘱咐他们千万不要串门,保护好自己,待疫情过后安全回来。

周帮平说:“光荣院是一个特殊场所,老年人抵抗能力弱,保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守护这一方安宁,是我应尽的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