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歇马镇 >  正文

歇马镇志愿者:当好“七员” 密织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王志国 张丽君    来源:保康融媒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歇马镇82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当好“七员”,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红马甲、小红帽,成为决战疫情的靓丽风景线。

当好宣传员。全镇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即行动,号召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载体转发防控政策与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在各村、社区、集中安置点、重要路口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00余份,做到家喻户晓。

当好值守员。全镇共设置“劝返台”58个,每个“劝返台”都有2名以上文明实践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开展值班值守,劝返闲散人员和车辆。他们每天坚守10个小时以上,为全镇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当好巡逻员。在集镇组建3支巡逻服务队,各村(社区)组建1至2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巡逻。他们扛起队旗,带着广播,深入集镇、村组全天候进行巡逻,劝阻集聚人员和车辆,提醒广大群众加强火灾防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排查检测员。广大志愿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百行动”为原则,就近在各自所在的文明实践站参与疫情防控,协助村委会开展全民排查,通过微信查、电话查、上门查、重点查、分组查,确保人员排查、体温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天”。

当好代购服务员。全镇52支志愿代购服务队、120名队员,通过公示服务菜单、群众微信点单、服务站派单、志愿者接单、上门送单“五单”工作法,为居家的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

当好消毒员。为改善卫生环境,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全镇消毒消杀工作。他们身背消毒药桶,穿梭在全镇的大街小巷、集中安置点、小区居民楼栋,全力做到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当好心理疏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电话沟通等方式,传播抗击疫情心理科普知识,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慌情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