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县民政局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办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杨迪    来源:保康融媒网

去年以来,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简称两项补贴)”制度,积极会同残联加强对“两项补贴”申请、发放的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积极开展县乡干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家喻户晓,经常性地开展入户复核再落实,做到不漏报一户,不差一户。

2021年,全县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共计11.19万人次,金额953.74万元。其中重度残疾护理补贴6.34万人次,金额637.91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85万人次,金额315.83万元,切实做到了“应发尽发”“应补尽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