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铸禁毒利剑  守一方净土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薛渊  欧阳智慧

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缉毒攻坚、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等工作,深入推进“无毒县”创建,为守护一方净土贡献了公安力量。

近日,禁毒民警到城关镇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禁毒知识,发放宣传单,引导学生深入认知毒品的种类与危害。

“听了讲解,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我们身心、家庭和社会都带来危害,我们还学习了青少年自卫防毒术,我要把这些禁毒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们,让他们远离毒品。”城关镇小学学生宋雨菲说道。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春季开学以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全县多所学校开展“禁毒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争做文明守法小公民。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万茜介绍说,今年以来,先后开展12场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名。

毒品对社会危害极大,禁毒宣传不仅要从娃娃抓起,还要广泛营造知毒、拒毒的社会氛围。近年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累计开展20多场特色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发送禁毒宣传短信10万条,形成了保康禁毒宣传品牌。

“在全县范围内相继开展了禁毒品宣传服务、‘禁毒第一课’‘禁毒写意’校园书画创作竞赛、‘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社区签名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特色禁毒品牌。”县公安局民警李金荣表示,“我们将持续抓好县禁毒教育基地建设,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毒品全息幻影成像等声光电设备,全面提升全县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深入开展“净边2021”“雷火2021”“7.25”等专项行动。对“4.07”省毒品目标案件贩销链条涉及武汉的毒品源头开展抓捕收网工作。一年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涉毒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各类毒品86.11克、大麻17株,行政处罚涉毒人员49人,强制隔离戒毒12人,社戒社康10人,铲除罂粟681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涉毒刑事打处、强制隔离戒毒等多项数据位居列全市第一。

开展“无毒县”创建。推进缉毒攻坚、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县无贩毒、无制毒、无种毒、社会面无吸毒的“四无”目标。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以深化“无毒县”创建、提升缉毒执法能力、创新禁毒宣传亮点、加强禁毒基础管控为重点,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下一步,我们一是做好全民共建‘无毒县’,推进全县禁毒工作的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深挖扩线打击毒品犯罪,带破一批涉毒行政案件,查处一批吸毒人员,收戒收治一批强戒、社戒、社康人员。三是‘无死角’加强基础管控,加强吸毒人员及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管控力度。四是打造保康禁毒宣传品牌,搭建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大格局’。”县公安局副局长夏金虎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