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欧阳智慧 程龙 杨清峰 李金荣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4日,民警在保康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在校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国保、反恐大队和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国家安全普法讲座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并结合疫情防控进行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呼吁大家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