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保康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欧阳智慧 丁炎    来源:保康融媒网

“五一”假期,保康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刑事类警情和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交通、纠纷、求助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0.3%、23.8%、20.8%,全县社会治安和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节前,保康县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各部门提前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牵头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联系单位,一线督导矛盾纠纷化解、路面布防、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置、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节前组织开展了集中盘查清查行动,查处了一批违法行为,强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强大声势氛围。

节日期间,启动高等级勤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安保工作,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对各景区、对各警种、各部门值班备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将五道峡、九路寨、尧治河、横冲、黄龙观5个核心景区作为安保维稳工作重点,由属地派出所、交警大队共同负责,每天根据旅客流量派警驻点值守,全力维护景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确保无涉游客案事件。此外,将案件频发区域作为布防重点,组织派出所专业巡逻队开展无缝隙昼夜巡防,挤压犯罪空间,消除治安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