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人社中心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周清兵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连日来,马桥镇人社中心按照《保康县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有关通告传达至该镇32个村(社区),并在公示栏公布,向社会全面公开征集欺诈骗保、套保、贪污挪用养老保险基金的线索,鼓励当事人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人的信息将严格保密,对泄露信息或威胁、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马桥镇人社中心紧盯是否有“一人多号”人员、9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五保户、长期在外地居住等特殊享待人群,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死亡冒领、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现象,组织专人专班对上述类型保持多频次、多方式跟踪认证,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核对,不断深挖线索,不放过任何疑点问题,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