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路企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阳智慧 方国辉

6月17日,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管理中队联合湖北交投宜昌分公司、鄂西路政十一大队,走进该县店垭镇黄坪村和万寿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出行特点,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为载体,深入各乡镇、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交投企业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巡回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认真倾听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重点讲解酒醉驾、无证驾驶、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及占道“打场晒粮”、路面盲区“鬼探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携手共创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利用农村赶集人流车流量较大的时机,深入集市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向前来赶集、置办生活用品、经营销售的群众宣传日常出行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和安全知识。此外,组织交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向学生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校车、熟知常见的交通信号标识标牌等交通安全常识。要求广大学生重视交通安全,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确保上下学及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