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打掉一跨省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4人!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欧阳智慧 杨清峰    来源:保康融媒网

快侦快破,以打促防。6月30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流窜作案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带破外省盗窃案4起。

6月29日23时许,城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城区清溪路老车站附近街道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形迹可疑,遂快步上前将其拦停,进行盘问检查。经盘问,该男子名叫陈某,河南省内乡县人。

陈某交代,自6月18日以来,他伙同同乡朋友朱某、周某、符某,从河南省内乡县流窜至南阳市镇平县、邓州市等地,盗窃摩托车2台、手机2部,并驾驶盗窃来的摩托车,沿路销赃,寻找作案目标伺机再作案。不料刚来保康“踩点”,就被民警现场查获。

随后,民警根据陈某提供的信息,到达他们约定碰头的地点。民警使用陈某的手机向其同伙发微信,对方均无回复。在蹲守20分钟无果后,民警推测其余3人可能发现陈某已落网,遂部署警力在各主要路口布控搜索。最终,经7个小时不懈努力,民警于30日6时许,在城区一居民楼顶将藏匿的3名嫌疑人抓获。

“4名嫌疑人对其结伙流窜多地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保康警方将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突出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问题、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重拳打击、大力整治,最大限度摆警上街,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