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小手拉大手”,保康禁毒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欧阳智慧 万茜 罗振涛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0日,在保康县禁毒主题公园,民警正带领学生面向禁毒志愿服务队旗帜进行庄严宣誓。当日,由县公安局联合县一中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共建禁毒示范城市”禁毒暑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丰富暑期生活,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筑牢青春拒毒“防护墙”。活动组建了“小小禁毒志愿者”队伍,青少年学生踊跃参加禁毒志愿实践活动。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为学生上了一堂《志愿禁毒 服务社会》的禁毒志愿培训课。

在禁毒文化长廊,民警对毒品的种类、特征、吸食毒品危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让学生掌握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毒品陷阱及抵制毒品危害的方法。为增加学习趣味性,民警还组织学生开展了“击鼓传花”禁毒知识互动游戏,对学生进行禁毒知识提问,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现场获得警察公仔等小礼品。

“我志愿成为禁毒志愿者一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青少年学生面向禁毒志愿服务队旗帜进行庄严宣誓。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