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尧治河村小学:开展义务托管真情解除民忧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高家宏 张继东    来源:保康融媒网

暑期来临,为切实解除家长忙于上班监管孩子难的后顾之忧,7月18日,马桥镇尧治河村小学举办的假期义务托管班正式开班。

当天,各年级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当日暑假作业任务后,便被安排到各社团参加丰富的社团活动。

据了解,托管班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每天除上、下午各一小时的暑假作业辅导外,剩余时间则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分别安排到棋艺、舞蹈、书画、我是小导游、打火炮、阅读、故事会、手工、游戏等9个社团参加活动。“9个社团活动中,我们重点打磨的是‘我是小导游’和‘打火炮’,我是小导游社团是围绕服务尧治河全域旅游经济发展而开设的,打火炮则是为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该校负责人高燕介绍说。托管班每周还将开展一次劳动实践活动,即组织学生到尧治河集团公司矿洞经济洞栽香菇试验基地采蘑菇、在学校小菜园挖土豆、用塑料绳编织土筐等劳动工具、在学生食堂学包饺子等。同时,还鼓励三年级以上学生在校每晚自己洗衣服、整理内务。

“全体教职员工放弃自己的暑假休息时间,义务为学生开展假期托管服务,学生的暑假作业有人辅导了,安全有保障了,假期生活也丰富了,家长们也放心了。他们用真情、用行动为家长们分忧解难。”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