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破小案保民生,保康警方连破9起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欧阳智慧 姚文柱 温冰炎    来源:保康融媒网

小案连着大民生,快侦快破快挽损。7月23日至26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保康县公安局龙坪、黄堡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9起,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7月23日11时许,保康县龙坪镇居民万先生来到龙坪派出所报警称,其父存放家中的6500元现金不见了。民警迅速出警,经初步勘查现场后确认为入室盗窃,遂上报刑侦大队技侦人员到现场勘验,收集固定痕迹证据。

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和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锁定车牌为鄂FQ开头的白色东风雪铁龙轿车及车主冯某有重大嫌疑。经顺线追踪和布控,7月25日12时许,民警在龙坪镇龙坪村嫌疑人家中将冯某抓获。

经审讯,冯某对23日入室盗窃65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去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间,他先后在当地龙坪村、大阳坡村、温坪村、川山村入室盗窃作案5起,盗窃金额达3.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7月25日、26日,黄堡派出所相继接到3名群众报被盗警情,分别是:韩家湾村张先生屋外40米供水管被人盗割,案值140元;后湾村张女士屋后槐米树被人盗摘,价值约60元;大屋场村赵先生茶花被盗1盆,价值120元。

“案值虽小,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黄堡派出所民警经勘查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分析比对,迅速锁定嫌疑人陈某、廖某、许某及其落脚位置,并于25日下午、26日上午,在3名嫌疑人家中分别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盗窃违法行为人陈某、廖某、许某已被警方行政处罚,被盗财物已追回发还受害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