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两地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欧阳智慧  王玉颖

8月9日上午,保康县马良镇一位热心群众在汽车站拾得一个塑料袋,内有一本低保存折、身份证及少量现金,遂交请马良派出所帮助寻找失主。后经马良、歇马两地派出所接力,最终物归原主。存折和身份证件失而复得,让失主向大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9时许,一名50岁左右的大哥匆匆来到马良派出所:“警察同志,我在马良镇汽车站捡到一个钱袋子,估计失主很着急,请你们转交失主。”民警对这名大哥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许,而这名好心群众,连名字都没留下便转身离开了。

经民警清点,塑料袋内除了一本余额为650元的低保存折和30元现金外,还有一张属于本县歇马镇百峰村向大爷的身份证。由于失主居住地跨乡镇,民警拨通失主户籍地歇马派出所值班电话,请求协助联系村干部,通知失主认领失物。

“我们赶在向大爷转车之前,在歇马街截住了向大爷。”40分钟后,歇马派出所民警驱车送向大爷来到马良派出所认领了失物。据向大爷讲述,当天一早他来到马良看病,坐车回家时不慎将钱袋子遗失在了车站。没想到半路上民警找到了他,还送他折返马良领取失物。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