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强力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为平安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欧阳智慧 张成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根据第二次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14日,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为期三天的治安巡控、隐患清查、源头防控、宣传发动集中统一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风险隐患,为群众平安“加码”。

“开始行动!”8月12日20时,随着一声令下,参与行动的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根据预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分赴各个点位开展工作。12日至14日,全县共出动警力682人次,盘查人员3038人、车辆2667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8起、其中酒醉驾14起;检查行业场所353家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45处,查处行业场所违规案件3起,抓获涉诈、涉盗网上逃犯2人。

行动前,保康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敬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行动中,局长刘敬超、政委杨军分两路深入各卡点和派出所进行检查督导;局班子成员分别驻点参与清查检查,设卡盘查;纪委督察对人员到岗到位、警容风纪、执法执勤、装备使用等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全体参战人员精神饱满,尽锐出战,打出了声威和气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行动期间,保康警方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采取“拉网式”检查治乱点、“高密度”巡防安民心、“滴灌式”宣防造声势的勤务模式,加大对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纳凉避暑场所的巡查巡防;各警种各部门和派出所联勤联动,以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车辆、重点部位为主攻方向展开清查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漫灌+滴灌”等方式,广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和各类警示教育活动,织密织牢全民“防控网”。

下一步,保康警方将精准投放警力,持续夯实“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措施,重点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及街面、路段、部位、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频次,以雷霆之势压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查整治各类社会风险隐患,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安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