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后坪镇 >  正文

后坪镇:“四民四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冯杰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年来,后坪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四民四促”多措并举抓好乡村治理,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服务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该镇以“两基”补短板建设为抓手,着力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了车峰坪村、蜡烛山村、堰塘冲村三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积极开展民忧民患排查化解,利用村、组网格员全面排查、梳理各类“五小”问题,做到问题不上交,处理在当地,诉求人满意,今年以来共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和民生诉求138件,化解率达99%;着重在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方面下功夫,在车峰坪村打造一个“法治文化大院”、在三岔村建好一个高标准的道德讲堂,还培育了一批高品质的先锋模范,广泛开展法治、德治教育,引导广大干群知法、明理、重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入户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收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在干部与群众之间构建双向、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使“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得民心”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