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接连破获两起黄金首饰被盗案,两名嫌疑人被抓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欧阳智慧 王琪 陈琪    来源:保康融媒网

女子以试戴黄金首饰之名,在金店顺走黄金戒指一枚;男子则趁邻居外出不在家,溜门入室偷走黄金吊坠一枚。两人都因喜欢想占为己有,上演了真人版“拿来吧你!”9月14日、15日,保康警方先后破获2起黄金首饰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9月14日下午,保康县城某金店员工小王在清点货物时,发现柜台内一枚价值2300余元的黄金戒指不翼而飞,遂报警求助。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查阅金店内视频监控,摸排当天顾客流动等情况,试图寻找破案的蛛丝马迹。

通过对视频监控逐帧查看,民警锁定一名试戴黄金戒指的女顾客,后经走访核实确定女顾客系该县马桥镇居民邓某。随后,民警查看沿路视频监控,发现邓某坐上了返回马桥的出租车。45分钟后,民警赶往马桥在邓某家将其抓获,当场从邓某挎包起获盗窃黄金戒指一枚。

“我当时逛金店看中了这枚黄金戒指,但我没有足够的钱购买,一时糊涂就偷走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来了。”归案后,邓某如实供述了趁店员不备盗走黄金戒指的犯罪事实。当晚,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邓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我昨天外出没锁门,今早回家发现放在客厅电视柜里的黄金吊坠不见了,价值10700元。”9月15日8时许,保康县店垭镇居民杨先生来到店垭派出所报警。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门窗无损,其它贵重物品均未丢失,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民警通过细致询问、摸排,很快锁定其邻居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是我偷的,我对他家很熟悉,知道黄金吊坠存放的位置。”经审讯,刘某对盗窃邻居黄金吊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根据刘某交代,前往藏匿赃物现场,在其楼顶花盆中起获黄金吊坠。目前,刘某已被保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