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歇马镇 >  正文

保康:多部门联手 为师生筑起“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冯耀才    来源:保康融媒网

“水毁河堤、院墙已全部修复,请领导们放心!”9月13日,歇马镇中心学校校长冯耀才向歇马镇党委、县教育局分别打去电话汇报工程完工的喜讯。

电话中提到的河堤、院墙修复工程,是一个20多万元的普通水毁治理小工程,同时,又是涉及500多名师生安全的“民心”大工程。工程从立项到完工,仅用时20天,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让该工程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八月中旬,一场暴雨导致歇马镇欧店中学旁30多米河堤被冲毁,学校操场出现了一个深6米宽2米的豁口,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洪水灾害发生后,歇马镇中心学校第一时间向教育局报告了受灾情况。教育局当即要求,务必及时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

学校即将开学,为避免近日再次出现暴雨天气,导致损毁程度加重给师生安全造成更大威胁,灾害发生的第三天,县教育、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以及歇马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赶到了学校受灾现场。

歇马镇政府负责立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资金,县水利局和教育局负责项目质量,四个部门通过协商,迅速达成一致意见,立即启动水毁修复工程。

施工人员、施工机械就进场了。拉块石、扎钢筋、混凝土浇筑……工人们加班加点抓紧作业。施工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工地查质量、督进度,协调解决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过各部门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最终该工程在最快的速度内完工。

坚固的河堤、高大的围墙,挡住了河水和寒风,也为师生筑起一道厚厚的安全屏障,更凝聚了社会对教育事业深深的情、浓浓的爱。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