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八旬老妪行动不便办证难 保康民警上门服务解其忧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奶奶莫眨眼,看我这里......”9月16日上午,在保康县过渡湾镇鸿兴园村2组姚家秀奶奶家,伴随着照相机快门“咔嚓”声,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姚奶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老人办证奔波之苦和家属的后顾之忧。

“警察同志,我母亲年事已高,平时行动不便坐轮椅,她身份证丢失了,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路远又无车,我该咋办?”9月16日一大早,保康县公安局过渡湾派出所接到辖区鸿兴园村2组村民王明章电话求助。民警了解到,王明章的母亲姚家秀86岁,长期生病卧床坐轮椅,由于不慎丢失身份证,就医、取钱等成了一家人的“心病”。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决定上门为其补办身份证。

随后,民警韩前程带领辅警李容、周喜峰携带办证照相器材,驱车20多公里来到王明章家,为其母姚奶奶抬轮椅、梳头、换衣、登记、拍照、采集指纹、办理相关手续。感受了民警们耐心热心的服务后,姚奶奶伸出大拇指愉快地说:“你们都是好同志,好警察!”临别时,民警告诉姚奶奶,等身份证办好后,将会送证上门来看望她。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康警方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公安机关办领二代身份证,持续推出“流动户籍室”,上门为特殊群众解决办证难题,真正把温暖和服务送到农家。据统计,今年3月至今,全县基层派出所户籍民警,已先后上门为167名行动不便群众办理了身份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