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荧光黄”为“火焰蓝”宣讲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欧阳智慧 李辉敏 刘旭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9月20日上午,保康县公安局组织交警走进该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县消防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安全课上,交警通过演示拒绝酒驾安全教育PPT课件,讲述交通陋习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引导消防员们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直观、生动地讲解了酒驾与醉驾的区别,酒后驾驶的危害以及交通肇事逃逸法律追究的责任,阐述了交通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及单位的严重危害,并播放了“酒精检测”科学小实验,向消防员们直观地展示了酒驾和醉驾的判罚标准。

随后,交警和消防员现场互动,用蛋黄派、藿香正气水、功能饮料等进行酒精检测现场演示:“蓝朋友”吃了一口蛋黄派后,快检棒测试立马闪烁,但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数值为0mg/100ml,显示体内没有酒精,现场发出阵阵欢笑。

“这堂交通安全课很有意义,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守法出行,确保消防救援抢险任务的顺利完成。”保康熊通路消防救援站站长李少林表示,今后将严格自律,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道路交通和自身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