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三抓三提”加强护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王朝波

入冬以来,天气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马桥镇迅速行动,集中护林力量,以“三抓三提”为重点,强基础、提能力,全力保障生态屏障安全稳定。

抓宣传,提认识。集中全镇专、兼职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力量,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森林防火政策法规知识,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张贴防火标语、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标牌,对重点人群上门宣传,并督促落实监护责任,大力提升林农防火意识。目前,该镇累计出动车辆200余台(辆)次,张贴标语500余条,悬挂横幅8幅,设置宣传标牌6块。

抓培训,提素质。从林站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分9个片区对全镇210名生态护林员进行集中培训,传达党的二十大对林业工作的最新要求,讲解森林防火、病虫防治等知识,现场指导生态护林员正确使用“生态护林员APP”,开展灭火器具的操作使用和日常保养培训,进一步提升护林员队伍整体素质,为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抓督办,提能力。由林站牵头,对全镇30个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督办,现场查看森林防火档案、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特殊群体监管等工作情况,及时发现、整改突出问题,指导各村做好日常物资储备,打牢防火基础,提升应急能力,并督促兼职护林员、生态护林员落实巡护责任,排查清理火灾隐患,及时制止涉林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