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七旬老人家中6千元“被盗”,保康民警在其衣物中翻出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这笔钱,我人老了记性不好,让你们跑了路......”11月24日,年过七旬的王奶奶拿着“失”而复得的3叠钱,激动地感谢民警。

11月24日9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奶奶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6千元现金不见了,怀疑是被人偷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王奶奶家中。

经现场了解,报警老人王奶奶74岁,与76岁老伴张大爷独居在寺坪镇寺坪村四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丢失的这笔钱是老人积攒的血汗钱,老人一直焦灼不安。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屋内物品并没有翻动过的痕迹,家中门窗也完好无损。

凭借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排除了外来人员进入现场盗窃的可能,初步判断是王奶奶因年纪大记性不好、可能忘记了存放的具体位置。在征得王奶奶同意后,民警在其家中仔细查找,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后在寝室衣箱中2件衣服口袋里翻出3叠用纸包裹的钱。

经清点,这正是王奶奶报警“被盗”的6千元现金。此时,王奶奶和老伴张大爷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接连向民警道谢。临走时,民警不忘叮嘱王奶奶要将钱收好,不要把巨额现金存放家中,要及时存入银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