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首场降雪来袭,保康公安全警上路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欧阳智慧 王巍 李辉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30日,保康县迎来立冬后的首场降雪天气,气温降至–2℃,辖区内部分高海拔地区道路积雪结冰。保康县公安局根据应急管理处置预案,迅速落实各项安防措施,全警上路巡查管控,指挥疏导交通,服务群众平安出行。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保康县公安局于11月29日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装备、物资、责任,要求全县公安民警增强敏锐性和责任感,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排除险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组织所辖11个乡镇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全力排查危险路段、地段,提前设置交通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全力排除恶劣天气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民警在岗在位,确保警令畅通。截至目前,已设置交通警示牌46块,排查隐患21处,疏导车辆177辆。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研判,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在交通路口等显要位置设立执勤民警,随时受理群众报警和求助。同时,通过手机短信、LED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雪天行车注意事项、恶劣天气预警、防灾避险知识等服务提示信息,增强群众的应急防范意识。

保康警方在此提醒,请司机朋友们出行前掌握好路况和天气状况,合理选择行车路线,尽量避免恶劣天气下冒险驾车!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