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陈泉霖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2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工作。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一次大检阅。目前,全县的181个明查点位,已经有132个达标,达标率达到72.9%。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全市迎接复审工作调度会要求,确保全市明查暗访点位3天内全部达标。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将创建复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冯云波强调,包保责任要再明确。创建复审工作实行“四大家”领导包乡镇(部门)的方式,县“四大家”领导要按照包保清单亲自带队到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进行督查。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要按照国务院食安办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对明查的181个点位进行模拟验收。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商务等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创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实行全链条管理,加强排查整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个点位、不空一个整改子项,高标准推进创建复审各项工作。

冯云波要求,模拟验收要再细化。县食安办组建的10个督查专班,要对照国家验收打分表,逐项梳理、逐项核查,对各乡镇、各点位的准备情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模拟验收,及时通报打分情况,以模拟验收促整改、促达标。宣传引导要再加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创建工作;宣传部门要利用全媒体平台,持续刊发报道创建工作动态,加大创建成效、典型做法、亮点特色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县指挥部要对创建工作情况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县复审迎检工作督查专班,要对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办检查,对推动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县领导何结南、黄艳杰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