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民警3次登门化解邻里5年积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来源:保康融媒网

“快停下来,到家里喝口水,你们这么帮我,我再不同意调解真就说不过去了!”“孩子们都给我说了,你们操了不少心,今天咱就把事儿说开!”在寺坪镇简家坪村,民警前两次登门调解邻里纠纷无果后,顺带帮两位大爷种了蔬菜、追了肥,并辗转联系在外务工的子女规劝二老。3月13日,在民警和村干部第三次“撮合”下,一起长达5年的邻里过道纠纷最终得以化解。

原来,家住寺坪镇简家坪村的涂某府年近六旬、涂某武年近八旬,二老相邻而居,涂某武屋前道场是涂某府通行的必经之路。五年前,涂某武修缮道场驳岸时,致涂某府一家车辆通行不便,双方发生纠纷并诉诸法院,最终以涂某府补偿涂某武整修费3500元而告终,二老由此产生积怨。

3月6日,涂某府准备硬化自家后院道路,涂某武以施工车从自家门前通行压坏道场为由,阻碍涂某府施工,二老发生激烈争吵险些动手。为了遏制矛盾恶化升级,彻底根除邻里积怨,民警周晓冉、蒋峰先后两次登门调解,但双方情绪激动,令调解工作陷入僵局。其间民警一边耐心劝说,一边帮二老在地里种蔬菜、追肥,还辗转联系在外务工的子女从中进行劝和。

3月13日,在民警的3次登门感化下,二老这才敞开心扉,最终同意坐下来好好调解。随后,民警联合村干部重新确认了道场边界,双方各自提出了诉求并一吐心中的不快,民警通过情理开导,纾解了二老的心结和怨气,又通过物权法明确了两家在利用公共通道中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后,两位老人最终达成谅解并握手言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