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老人11万积蓄“不翼而飞”,保康民警“翻箱倒柜”找回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欧阳智慧 姚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藏在床垫下的1万元现金和10万元存单不翼而飞,家中门窗却完好无损。3月16日,保康民警接到黄大爷报警,称家中11万元积蓄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原是虚惊一场,“被盗”积蓄安然无恙地躺在另一房间的被褥下。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我和老伴积攒的1万元现金和10万元存单藏在家里不见了!”3月16日12时许,家住后坪镇66岁的黄某华爷爷发现巨额积蓄不见了,在遭到老伴一顿数落后,瞬间慌了神,疑是家中遭了贼,急忙拨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所辖后坪派出所民警顾不上吃午饭,立即赶到黄大爷家,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无被撬和翻动迹象,也没有其他贵重物品丢失,初步排除钱款被盗的可能。

“莫急,我们帮您找。”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存放现金的位置。“这事儿怪玄乎的!钱和存单一直藏在房间床垫下,平时也没动过,咋会没见呢?”鉴于二老年过六旬,民警根据经验推断,很可能是老人忘记了存放位置,加上一时高度紧张,误以为被盗。

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引导二老对家中每个角落进行仔细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半小时的“翻箱倒柜”后,民警最终在另一间卧室的被褥下找到1万元现金和10万元存单。经现场清点,老人积蓄一分不少。

“看我俩这记性,谢谢你们了,让你们跑一趟!”拿到失而复得的巨额积蓄,二老激动不已,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临行前,民警嘱咐老人,一定要妥善保管贵重财物,及时将现金存入银行,以防遗失或被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