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县殡葬管理所积极引导清明节文明平安祭扫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郭锦宇    来源:保康融媒网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县殡葬管理所提前谋划部署,保障清明节文明平安祭扫。

该所加强宣传,在集镇、交通要道沿线、公墓区等地,通过设立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祭祀氛围,提高全民文明、安全祭祀意识;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市民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加强排查整改,对辖区内的殡仪馆、公墓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加大巡查力度,强化24小时值班,从源头上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