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县民政局认真部署”清明节”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刘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连日来,县民政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强化殡葬宣传引导。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型祭扫方式,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采取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大力倡导文明祭扫。严格落实”禁鞭”规定,倡导使用可降解植物类、鲜花类等环保祭祀用品,严禁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乱搭篷伞生产或销售丧葬祭祀用品。做好基本服务保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排查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详细安排服务接待、高峰人流分流、车辆进出、后勤保障、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群众祭祀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有领导带班,确保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有效管控清明节期间零散祭祀行为,对较为分散的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祭祀活动,督导乡镇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严防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