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三轮摩托车变身“巨无霸” 交警当街拦下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欧阳智慧 方国辉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2日,保康男子李某为了多拉货少跑路,将其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变身超长、超宽、又超高的“巨无霸”,不想刚刚上路,就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

当日上午11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警中队民警在孙家湾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装满板材的正三轮摩托车摇摇晃晃迎面驶来,车厢装载的板材将整辆车“捂”得严严实实,超宽、超长、又超高,货物挡住了该车及后面行驶车辆的视线,而且车上货物未捆绑固定,随时都有倾翻及货物掉落的危险。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靠,接受检查。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打算把车上的板材运往城郊一建筑工地,为了少跑两趟路,就违法超载超运。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他将违规装载的货物卸下车,重新装车分批运载。随后,民警依法对李某驾驶“机动车运载货物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保康交警在此提醒,车辆超长、超高、超宽、超载行驶,不仅影响车辆本身的性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会危害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为一己私利,罔顾道路交通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